中国学生营养与健康促进会欢迎您!

电话:010—64032020

PC会员基础信息展示部件

这是描述信息
logo
中国学生营养与健康促进会
1

陈永祥会长参加2015年全国青少年“未来之星”阳光体育大会

  • 分类:新闻动态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5-08-19 11:17
  • 访问量:

【概要描述】

陈永祥会长参加2015年全国青少年“未来之星”阳光体育大会

【概要描述】

  • 分类:新闻动态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5-08-19 11:17
  • 访问量:
详情

 

    8月16日到19日,由国家体育总局、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共同主办的2015年全国青少年“未来之星”阳光体育大会在湖北省宜昌市举办,以“相约宜昌,共享阳光”为主题,号召青少年积极参与体育运动,倡导从运动中收获健康快乐的生活方式。中国学生营养与健康促进会会长陈永祥应邀出席本次大会,和促进会的两位副会长——体育总局青少年体育司司长郭建军和教育部体卫艺教司巡视员廖文科一同观摩青少年体育比赛、了解奥林匹克文化交流。

 

   

    全国青少年“未来之星”阳光体育大会已连续举办四届,是中国目前最高规格的青少年大型综合类体育活动。本届阳光体育大会吸引了全国各省(区、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共34支代表队的660名学生运动员前来参加,其中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首次组队参加,参赛规模、人数创历届新高。

 

    国家体育总局党组成员、局长助理李颖川表示,举办阳光体育大会的目的正是希望能在青少年中广泛传播体育理念,树立健康向上的青少年榜样,引导青少年积极参与体育运动,倡导从运动中收获健康快乐的生活方式。“我们希望通过阳光体育大会的举办,在全社会倡导关心青少年健康,重视青少年体育的舆论环境,引导广大青少年形成热爱体育、崇尚运动良好风气和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让体育更好地发挥教育、文化、社会等多元功能,让体育伴随每一位青少年健康成长。”

 

    中国学生营养与健康促进会一直以学生营养为主线,积极致力于广大学生的健康事业。学生的健康不止有营养,还包括卫生、体质、心理与食品安全多个方面,自2013年第七届理事会成立以来,促进会努力将营养与食品安全、体质与锻炼、口腔与眼睛等涉及学生健康的多个方面有机结合,力争团结越来越多的社会力量,形成合力推动学生营养与健康工作的发展。近年来,由于课业压力大,上网、看电视、玩游戏时间过长,让青少年的体育活动时间大大缩水,进而导致我国青少年体质持续下降,成为影响我国青少年健康水平的重要问题。中国学生营养与健康促进会一直关注与学生健康息息相关的科学锻炼,2015年第26个“5.20”中国学生营养日活动的主题即是“营养运动 均衡发展”;此外,2015年还出版了主题为“树立健康理念 促进均衡发展”的蓝皮书,主要有两个部分,第一部分就是中国青少年“体育与健康”教育现状及建议。

 

    希望借助阳光体育大会的平台,让我国的青少年能更加关心、热爱体育运动,每天锻炼一小时,全面提高身体素质和运动技能,健康、快乐地成长。“祝全国青少年‘未来之星’阳光体育大会举办成功!”

 

 

 

扫二维码用手机看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

联系我们

地址:

北京市西城区太平街6号富力·摩根中心D座618

电话:

010—64032020

传真:

010—64032020

ewm

版权所有:中国学生营养与健康促进会 京ICP备15035515号-1 网站建设: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