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学生营养与健康促进会欢迎您!

电话:010—64032020

PC会员基础信息展示部件

这是描述信息
logo
中国学生营养与健康促进会
1

中国学生营养与健康促进会视力健康分会2023儿童青少年视力健康论坛顺利召开

  • 分类:新闻动态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3-12-18 11:23
  • 访问量:

【概要描述】

中国学生营养与健康促进会视力健康分会2023儿童青少年视力健康论坛顺利召开

【概要描述】

  • 分类:新闻动态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3-12-18 11:23
  • 访问量:
详情

2023年12月9日,由中国学生营养与健康促进会和《中国学校卫生》杂志社主办、中国学生营养与健康促进会视力健康分会和出生人口健康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安徽医科大学)承办的中国学生营养与健康促进会视力健康分会2023年儿童青少年视力健康论坛在云南省昆明市顺利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委员和代表齐聚一堂,共同研究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研究最新研究成果和实践智慧。

中国学生营养与健康促进会陈永祥会长致大会欢迎辞,充分肯定了视力健康分会分会紧密围绕我国儿童青少年眼健康主要问题,为近视防控科学研究、适宜技术开发和政策转化做出了积极贡献。陶芳标主任委员总结了视力健康分会2023年工作内容和2024年工作计划,并主持召开“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公共卫生综合干预要诀(2023)”发布会,正式发布《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公共卫生综合干预要诀》二十条,高度凝练并集中总结了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干预要点,具有极大的现实意义和指导作用。

在儿童青少年视力健康论坛环节,陶芳标教授、付晶主任、邹海东教授、董国欣院长、梁刚主任和周佳玮研究员分别作题为《〈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公共卫生综合干预技术指南〉制定:理论与实践的统一》《立体视觉的检测和训练研究进展》《〈国际近视研究院近视白皮书系列Ⅲ〉解读》《非手术近视防控方法原理、功效及适用人群》《生物力学与近视》《弱视发病机制研究》的报告,分享了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的理论进展,内容全面详细、深入浅出,极大地拓宽了参会人员对近视防控重要性的认识。卢次勇教授、李洁博士、何鲜桂主任、潘臣炜教授、李晓恒主任、范奕主任、顾昉主任分别作题为《儿童近视发展轨迹与影响因素》《2023年儿童青少年近视筛、防、管、控、研工作总结汇报》《近视防控数智化应用探索》《近视危险因素研究进展》《深圳市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模式探索与实践》《儿童青少年近视精准防控江西行动》《浙江省学校卫生(近视防控)信息化建设》的报告,分享了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的实践进展和成果,内容丰富、成果丰硕,并与参会的各位专家进行了积极热烈的讨论交流。

本次会议主题集中、内容丰富、实用性强,以新认识、新思想为指导,深入讨论交流了在新时代背景下如何更好地开展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具有极大的现实意义和指导作用,受到了参会代表和专家学者的一致好评,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扫二维码用手机看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

联系我们

地址:

北京市西城区太平街6号富力·摩根中心D座618

电话:

010—64032020

传真:

010—64032020

ewm

版权所有:中国学生营养与健康促进会 京ICP备15035515号-1 网站建设: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