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学生营养与健康促进会欢迎您!

电话:010—64032020

PC会员基础信息展示部件

这是描述信息
logo
中国学生营养与健康促进会
1

营养与健康学校建设培训交流会成功举办

  • 分类:新闻动态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3-11-29 15:42
  • 访问量:

【概要描述】

营养与健康学校建设培训交流会成功举办

【概要描述】

  • 分类:新闻动态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3-11-29 15:42
  • 访问量:
详情

2023年11月24日,营养与健康学校建设培训交流会在福建平潭成功举办。本次会议由中国学生营养与健康促进会主办,目的是贯彻由国家卫生健康委、教育部、市场监管总局、体育总局等四部门联合制定发布《营养与健康学校建设指南》的要求,通过交流和培训,进一步推进各地的营养与健康学校建设工作。

中国学生营养与健康促进会陈永祥会长,福建省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何杰民出席会议开幕式并发表致辞。会议由中国学生营养与健康促进会窦志勇副会长主持。部分省级营养与健康学校建设认定工作委员会委会、各地相关学校代表近二百人参加会议。

 

中国学生营养与健康促进会陈永祥会长致辞

 

福建省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何杰民致辞

 

陈永祥会长在致辞中表示,儿童青少年处于生长发育的重要阶段,营养是影响生长发育和健康的重要物质基础。各级各类学校和幼儿园,是儿童青少年成长过程中最重要的场所之一,推动学校营养与健康工作,规范学校营养与健康相关管理行为,是提高儿童青少年营养水平、全面促进其健康成长的重要举措。希望全国各地的有关学校,按照《营养与健康学校建设指南》的具体要求,做好有关的组织和管理工作。期望在国家卫生健康委、教育部、市场监管总局、体育总局等部门的指导下,全面推广实施营养与健康学校建设,切实推动学校营养健康服务整体水平的提升,进而促进我国儿童青少年的身心健康、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中国学生营养与健康促进会孟文瑞秘书长汇报了“营养与健康学校建设工作阶段性总结及展望”。

会上公布了中国学生营养与健康促进会·营养与健康学校建设认定工作委员会第一届委员名单。38名委员分别来自各省(市、自治区)相关部门,将承担起各地营养与健康学校建设相关的组织协调认定工作。

 

 

营养与健康学校建设认定工作经验分享环节,分别由江苏、浙江、河北、湖北等4省专家进行了汇报。

  

浙江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食品安全所所长章荣华                                                                             江苏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儿童青少年健康促进所副所长王艳

  

河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所所长刘长青                                                                             湖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学校卫生监测与评价部程茅伟博士

 

营养与健康学校建设经验分享环节,分别由7所学校(含幼儿园)有关负责人进行了汇报。

  

青岛城阳十七中工会主席刘恒春                                                                             新乡市诚城卓人学校工会主席兼后勤保障部主任李卫忠

  

贵州省黔南州荔波县第五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柏海                                                                             深圳市桃源居中澳实验学校,学生发展中心主任杜希燕

  

江西广电滨江豪园幼儿园园长杨友林                                                                             上海市浦东新区东南幼儿园园长曹湘瑜

合肥市启明星幼教集团华山路幼儿园园长司坤

 

专家解读环节,北京大学儿童青少年卫生研究所马迎华教授详细讲解了“营养与健康学校评审细则”所含8大板块评分要求。

北京大学儿童青少年卫生研究所马迎华教授

 

本次会议通过丰富多彩的经验分享和专业的培训讲解,为不同系统、不同地域的参会代表展示了营养与健康学校认定工作和建设工作中值得借鉴的长处,提供了全面的交流平台。中国学生营养与健康促进会也将通过网站陆续展出部分营养与健康示范学校的特色亮点。

 

附件:中国学生营养与健康促进会·营养与健康学校建设认定工作委员会委员名单(第一届)

序号

姓名

性别

单位

1

郭欣

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

李慧艳

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3

朱传方

天津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4

张欣

天津医科大学

5

刘长青

河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6

王三桃

山西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7

窦志勇

辽宁省卫生健康监督中心

8

刘金东

辽宁省卫生健康监督中心

9

高飞

黑龙江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10

郑芬红

哈尔滨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11

张凤云

上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12

臧嘉捷

上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13

汪正园

上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14

项耀

江苏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15

王艳

江苏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16

章荣华

浙江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17

陈国平

安徽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18

苏玲

福建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19

洪华荣

厦门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

范奕

江西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1

陈婷

江西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2

李素云

山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3

任志盛

青岛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4

王丽茹

河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5

李凤娟

河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6

程茅伟

湖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7

熊静帆

深圳市慢性病防治中心

28

熊鹰

重庆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9

李晓辉

成都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30

马梦婷

四川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31

刘怡娅

贵州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32

常利涛

云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33

梁效成

甘肃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34

桑向来

甘肃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35

张银娥

宁夏回族自治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36

马芳

宁夏回族自治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37

林勤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38

者炜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扫二维码用手机看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

联系我们

地址:

北京市西城区太平街6号富力·摩根中心D座618

电话:

010—64032020

传真:

010—64032020

ewm

版权所有:中国学生营养与健康促进会 京ICP备15035515号-1 网站建设: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