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学生营养与健康促进会欢迎您!

电话:010—64032020

PC会员基础信息展示部件

这是描述信息
logo
中国学生营养与健康促进会
1

2016年“5.20”中国营养日宣传活动

  • 分类:新闻动态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6-05-20 11:04
  • 访问量:

【概要描述】

2016年“5.20”中国营养日宣传活动

【概要描述】

  • 分类:新闻动态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6-05-20 11:04
  • 访问量:
详情

    2016年5月14日,我们齐聚在美丽的江南名城——无锡,迎来了第27个“5.20”中国学生营养日。今年中国学生营养日将围绕“52110,健康快乐行”这一主题开展系列宣传教育活动,本次活动由中国学生营养与健康促进会联合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中国营养学会、中国奶业协会和中国教育学会体育与卫生分会五家单位主办,江苏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江苏省卫生监督所、无锡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无锡市教育局协办,无锡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无锡市卫生监督所和无锡金桥教育集团承办。

 

 

    活动由中国学生营养与健康促进会副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孟文瑞主持,出席今天活动的领导和嘉宾有:全国政协委员、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原副主任陈啸宏、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闵振环、卫生部原副部长、中国学生营养与健康促进会名誉会长彭玉、农业部原副部长高鸿宾、国家卫生计生委食品安全标准与监测评估司张志强副司长、教育部体卫艺教司卫生和体育处张芯处长、无锡市华博雅副市长、中国学生营养与健康促进会会长兼秘书长陈永祥、中国奶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谷继承、江苏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疾控处吴红辉处长、无锡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谢寿坤主任等。参加今天活动的还有中国学生营养与健康促进会窦志勇、孙雯、卢承前副会长及部分常务理事,省市学生营养与健康促进会的代表、教育部门、卫生部门的代表,荣获2016年“学生营养与健康示范学校”称号的学校代表和荣获2016年“国家学生饮用奶计划推广示范学校”称号的学校代表,全国青少年营养与健康知识竞赛学校获奖者代表,企业和新闻媒体代表,无锡市部分学校的师生等共计400余人。首先,中国学生营养与健康促进会会长兼秘书长陈永祥致开幕词,介绍了今天活动的主要内容,并呼吁全社会共同关心儿童青少年的健康学习生活环境,使营养和健康助力儿童青少年努力拼搏,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无锡金桥教育集团马自雄董事长、无锡市政府华博雅副市长、国家卫生计生委食品安全标准与监测评估司张志强副司长先后致辞。

 

   

 

    中国学生营养与健康促进会副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孟文瑞宣读中国学生营养与健康促进会和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联合命名“2016年学生营养与健康示范学校”的决定,主席台就坐的领导向44所被命名为“学生营养与健康示范学校”的代表颁发铜牌。

 

 

    中国奶业协会谷继承副会长宣读中国学生营养与健康促进会和中国奶业协会联合命名“国家学生饮用奶计划推广示范学校”的决定,主席台就坐的领导向47所“国家学生饮用奶计划推广示范学校”代表颁发铜牌。

 

 

    中国学生营养与健康促进会和中国教育学会体育与卫生分会联合主办的“全国青少年营养与健康知识大赛”评出优秀组织奖获奖学校50所,与会领导向7位优秀组织奖获奖学校代表颁发荣誉证书;还邀请“学生营养与健康示范学校”和“国家学生饮用奶计划推广示范学校”代表发言。

 

 

    北京大学儿童青少年卫生研究所所长马军教授向与会者解读《中国儿童少年营养与健康报告2016》蓝皮书并回答了记者的提问,今年的蓝皮书主要介绍了饮食、运动与健康,鼓励学生以“52110”为目标规范生活习惯,培养健康生活方式。自2006年开始,中国学生营养与健康促进会每年组织专家撰写《中国儿童青少年营养与健康报告》蓝皮书并向全国公开发行,至今已出版11本。

 

 

    活动现场,无锡惠山金桥实验学校的师生就营养健康知识进行互动问答,学生表演了精彩节目,在欢快的乐曲中,今年“5.20”中国学生营养日宣传活动圆满结束。

 

 

 

 

 

    新华网、健康报、中国教育报、健康时报、今日头条等国家级媒体参加了本次活动。

 

扫二维码用手机看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

联系我们

地址:

北京市西城区太平街6号富力·摩根中心D座618

电话:

010—64032020

传真:

010—64032020

ewm

版权所有:中国学生营养与健康促进会 京ICP备15035515号-1 网站建设: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