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学生营养与健康促进会欢迎您!

电话:010—64032020

PC会员基础信息展示部件

这是描述信息
logo
中国学生营养与健康促进会
1

中国学生营养与健康促进会学校卫生分会举办《全国中小学心理危机干预公益培训会》

  • 分类:新闻动态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2-08-09 10:14
  • 访问量:

【概要描述】

中国学生营养与健康促进会学校卫生分会举办《全国中小学心理危机干预公益培训会》

【概要描述】

  • 分类:新闻动态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2-08-09 10:14
  • 访问量:
详情

    7月28日,中国学生营养与健康促进会学校卫生分会在北京举办了《全国中小学心理危机干预公益培训会》。本次培训会以关爱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为宗旨,由中国学生营养与健康促进会学校卫生分会李榴柏副教授和北大医疗脑健康行为发展教研院吉宁院长主持。会议采用线上直播的形式主要面向全国中小学校长、德育老师、班主任、心理老师、校医、保健教师及从事儿少心理健康和心理教育人员,共计2.2万名观众收看了本次公益培训

 

    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樊泽民副处长表示,学生的身心健康和全面发展是学生健康成长的重要内容。樊处长提出要围绕热爱生活、珍惜生命、培养积极乐观的品质开展工作,要坚持全面发展、健康第一,不断提升心理健康教育能力,通过加强多部门联动、家校联动,建立心理预警的干预机制等方式,营造有利于学生心理健康成长的环境。

 

    中国学生营养与健康促进会陈永祥会长指出,儿童青少年的身心健康关系到亿万家庭的幸福和民族的未来,尤其在新冠疫情的特殊时期,应给予儿童青少年身心健康更多的关注。此外,陈会长还对学校卫生分会之前的工作予以积极评价,并对分会下一步工作的开展提出了指示和要求。

 

    北大医疗脑健康行为发展教研院王磊院长介绍了教研院前期调研的数据结果,提出要不断推出中小学校心理相关技术和实践的课程,进一步加强对师资能力和医疗转诊机制的研究和探讨,不断提升广大中小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

 

    在之后的培训课程上,五位专家从不同的维度介绍了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策略和学生心理危机干预方法北京大学第六医院社会精神病学与行为医学研究室黄悦勤主任介绍了疫情下中小学及幼儿园学生心理现状及学校心理辅导策略,乌鲁木齐市中小学卫生保健指导中心徐春霞主任介绍了新形势下提升学校教师心理健康教育能力的策略,深圳市康宁医院安心行动心理工作室徐福山主任针对学生心理危机的表现以及识别方法进行了介绍,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临床心理科张劲松主任就学校心理危机干预机制和技巧进行了分享,北京市西城区教育科学研究院钟珩高级心理教师针对中小学生心理危机干预案例进行了分析最后,学校卫生分会主任委员马迎华教授对本次培训会进行了总结。

 

    本次培训会由中国学生营养与健康促进会学校卫生分会主办,北京大学儿童青少年卫生研究所和北大医疗脑健康行为发展教研院共同承办。公益直播间当日总热度235.2万,总访问量达10万余人次,共收获143212个点赞和54900余条评论。

(中国学生营养与健康促进会学校卫生分会供稿)

扫二维码用手机看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

联系我们

地址:

北京市西城区太平街6号富力·摩根中心D座618

电话:

010—64032020

传真:

010—64032020

ewm

版权所有:中国学生营养与健康促进会 京ICP备15035515号-1 网站建设: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