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学生营养与健康促进会欢迎您!

电话:010—64032020

PC会员基础信息展示部件

这是描述信息
logo
中国学生营养与健康促进会
1

中国学生营养与健康促进会学生营养与健康学术交流会

  • 分类:新闻动态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5-02-13 11:32
  • 访问量:

【概要描述】

中国学生营养与健康促进会学生营养与健康学术交流会

【概要描述】

  • 分类:新闻动态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5-02-13 11:32
  • 访问量:
详情

    2014年12月14日,中国学生营养与健康促进会学生营养与健康学术交流会在广州三寓宾馆召开。出席本次会议的嘉宾有中国学生营养与健康促进会副会长、体育总局青少年体育司司长郭建军,国家卫计委食品安全标准与监测评估司副司长张志强,卫生监督中心副巡视员吴咏梅,中国学生营养与健康促进会会长朱宝铎,中国学生营养与健康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陈永祥,中国学生营养与健康促进会副会长、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张永慧,中国学生营养与健康促进会副会长、辽宁省卫生厅卫生监督局局长窦志勇,中国关心下一代委员会办公室副处长董彬彬等。来自全国各地疾控、卫监、促进会、学校与企业等的会员代表10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北京大学儿童青少年卫生研究所所长、北京大学医学部儿少卫生教研室主任、博士生导师、教授马军报告《学生营养与健康的现状与对策》。马军教授多年来从事全国性儿童青少年卫生与学校卫生专业政策法规起草、科学研究、技术指导、业务咨询及专业技术人员培训等工作。他的报告紧扣目前学生中存在的营养不良与肥胖等重点问题,包括问题分析、解决对策等,内容翔实而且科学严谨。

 

 

    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副研究员、中国牙病防治基金会办公室副主任刘雪楠讲述《学龄儿童常见口腔问题及防治方法》;刘教授主要从事口腔卫生项目管理,口腔流行病学研究,口腔临床实验研究等工作。牙齿健康问题看似不重要,实则牵一发而动全身,且与成年后的生活质量息息相关。刘教授的报告指出,当前学龄儿童中普遍存在的龋齿、牙龈炎、畸形等问题,究其根源,与生活方式紧密挂钩,如何改变观念、树立正确护牙方式需要学校、家庭与学生的一同参与。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食物强化办公室副主任孙静报告《改善学生营养状况 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孙教授多年来从事食品研究与营养强化食品推广工作,她的报告主要围绕目前学校推广营养强化食品——铁强化酱油的情况与效果。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学生营养室主任胡小琪讲解《学生营养现况与调查》。胡教授一直从事儿童/学生营养工作,她的报告针对目前学校学生营养餐开展情况以及营养立法等工作。

 

 

    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青少年体育研究与发展中心主任郭建军报告《健康教育应该是教育基础课》。郭主任多年从事运动营养、体育与健康关系、体育促进健康的研究。他在报告中一针见血的指出,运动是营养,只有同时注重科学锻炼与均衡膳食,才能真正为学生们的健康保驾护航。

 

 

    五位知名专家从学生营养、口腔与体育锻炼等方向带来了各个领域的现况、问题与解决方法,与会代表们认真聆听学习了专家讲座,收获良多。

 

扫二维码用手机看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

联系我们

地址:

北京市西城区太平街6号富力·摩根中心D座618

电话:

010—64032020

传真:

010—64032020

ewm

版权所有:中国学生营养与健康促进会 京ICP备15035515号-1 网站建设: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