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学生营养与健康促进会欢迎您!

电话:010—64032020

PC会员基础信息展示部件

这是描述信息
logo
中国学生营养与健康促进会
1

中国学生营养与健康促进会第七届理事会第三次会长办公会会议

  • 分类:新闻动态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5-04-23 11:24
  • 访问量:

【概要描述】

中国学生营养与健康促进会第七届理事会第三次会长办公会会议

【概要描述】

  • 分类:新闻动态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5-04-23 11:24
  • 访问量:
详情

    2015年4月18日,中国学生营养与健康促进会第七届理事会第三次会长办公会在北京怀柔召开。会长陈永祥,副会长廖文科、卢承前、刘延云、孙雯等出席了会议,此次还邀请了原会长朱宝铎与常务理事朱英列席参加会议。副会长包大跃、刘长铭、张永慧、郭建军、窦志勇因事请假。

 

    本次会议内容主要有:

 

    一、陈永祥会长对到会的各位代表表示感谢,大家在百忙中抽空参加促进会的会议,体现了对促进会工作的支持,此次会议得到了副会长卢承前的全力支持。

 

    二、会议首先由陈会长简要介绍第七届理事会内部调整情况与促进会2014年的工作情况。陈会长从组织建设、宣传教育与项目开发等三个方面重点介绍2015年工作计划,包括:①“5.20学生营养日”,主题为“营养运动 均衡发展”,5月16号在天津土城小学举行,内容包括发布2015年蓝皮书、颁发示范学校铜牌、学生主题节目演出等;②中国儿童少年营养与健康报告2015,内容与往年相比有很大的突破和创新,包括口腔与体育锻炼两部分,分别由北京大学口腔医院副研究员刘雪楠和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青少年体育研究与发展中心主任郭建军完成;③命名“学生营养与健康示范学校”,目前示范学校已有123所,2015年预计再增加三十所左右,各省级促进会要重视评选工作,同时总会严把质量与数量关;④加强促进会自身组织与制度建设,主要是建立地方促进会,目前部分地方促进会正在筹备创建中,如广东、河南、江苏等省;⑤做好项目工作,目前促进会与卫计委、达能营养中心、中国奶业协会、雀巢(中国)有限公司等合作开展一系列项目,既扩大了自身影响力,同时促进自身发展,加强了与政府相关部门的联系;⑥继续召开各类常规工作会议,如常务理事会、理事大会、培训会及工作交流会等,加强内部联系与沟通。

 

    三、在介绍2015年工作计划的基础上,陈会长提出了本次会长办公会议的讨论议题:如何促进学会的自身建设与地方促进会的建设与发展。各位副会长与参会代表对促进会2014的工作表示赞赏和鼓励,对2015年工作计划表示赞成和支持,并针对陈会长提出的议题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与建议,归纳如下:

 

    (一)积极联系、发展、整合相关社会资源,如吸纳关心学生营养事业的企业、地方政府机构入会,与相关兄弟学会联合开展工作等。

 

    (二)宣传教育工作是促进会的主业,既是宣传学生营养健康教育,也是宣传自身,扩大影响,可考虑多途径、多方式,如电视、报刊等媒体。

 

    (三)体育总局每年有许多涉及儿童青少年的相关工作,如“科学健身校园行”等,此外还有场地建设、标准制定、活动开展等多类工作,促进会可考虑如何将两者工作相结合。

 

    (四)建设地方促进会,可以既从省级着手,同时也积极建立市县一级组织,但各级组织的名称要尽可能统一。

 

    (五)推动学生营养健康相关企业与促进会合作,利用促进会的平台组织企业公益活动,实现企业回报社会、学校学生受益、促进会发展等多方共赢局面。

 

    (六)充分发挥促进会现有专家委员会、常务理事的作用与影响,并积极吸纳对促进会未来工作发展大有裨益的人员进入理事、常务理事和专家委员会。

 

    (七)促进会的工作一直得到老一辈领导的支持和鼓励,在每年的5.20中国学生营养日及其他促进会重大活动,可邀请老领导题词或贺信,以扩大影响力。

 

    四、陈永祥会长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他提出今后将继续召开会长办公会议以讨论工作,希望各位副会长积极参加;也希望各位副会长能多为促进会提供信息与资源,争取多渠道支持促进会的项目工作,同时也积极参与其他各项工作。

 

扫二维码用手机看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

联系我们

地址:

北京市西城区太平街6号富力·摩根中心D座618

电话:

010—64032020

传真:

010—64032020

ewm

版权所有:中国学生营养与健康促进会 京ICP备15035515号-1 网站建设: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