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学生营养与健康促进会欢迎您!

电话:010—64032020

PC会员基础信息展示部件

这是描述信息
logo
中国学生营养与健康促进会
1

陈永祥会长参加百胜中国肯德基健康餐饮基金第九届学术年会

  • 分类:新闻动态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6-12-07 10:12
  • 访问量:

【概要描述】

陈永祥会长参加百胜中国肯德基健康餐饮基金第九届学术年会

【概要描述】

  • 分类:新闻动态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6-12-07 10:12
  • 访问量:
详情

    2016年11月29日,“百胜中国肯德基餐饮健康基金”第九届学术研讨会在珠海召开。本次研讨会以“营养助力,健康中国”为主题,来自百胜中国与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的代表、营养健康与食品安全领域的专家与学者、政府相关部门代表与媒体友人近200人共同就“营养”与“健康”话题展开了热烈讨论,中国学生营养与健康促进会陈永祥会长和李颖应邀参加了此次学术年会。

 

    开幕式上,百胜中国首席执行官潘伟奇(Micky Pant)先生通过视频发来寄语,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副理事长刘选国先生和肯德基大区营运副总裁汪涛先生先后致辞。

 

    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研究员、总顾问、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君石解读了“‘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陈君石院士认为,全民健康是建设健康中国的根本目的,普及营养知识、推广合理膳食、开展全民健身运动,可以为实现中国的“营养梦、健康梦”助力。他表示:“对于普通人来说,塑造自主自律的健康行为,第一条就是引导合理膳食。此外,做到吃动两平衡也很是关键。”

 

    复旦大学营养与食品卫生学教授、中国营养学会秘书长郭红卫和中山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营养系教授、中国营养学会妇幼分会主任委员苏宜香两位教授带领与会代表和专家一起学习了《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16)》,从而更深入的了解“健康中国”的国策。

 

    研讨会现场还公布了肯德基餐饮健康基金今年资助项目。据了解,基金今年共收到15个投标项目,经过评选,最终有5个项目获得资助。

 

    今年中国学生营养与健康促进会申报的“城市学龄儿童在外就餐对添加糖摄入的影响及干预研究”成为5个获得资助项目之一,百胜中国公共事务副总裁王立志女士向中国学生营养与健康促进会代表授牌。

 

 

    今年受资助的项目还有“《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16)》在餐饮业的应用与评估研究”、“以《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16)》为指导开展城市餐饮行业健康教育示范基地研究”、“互联网+营养技术改善出租车司机膳食模式及生活方式的应用研究”和“老年人粤式早茶消费行为对其骨骼肌量及早餐营养状况的影响”。

 

    百胜中国公共事务副总裁王立志女士做总结发言。

 

    “肯德基餐饮健康基金”成立九年来,主要用于资助与餐饮食品、营养健康、城市居民三者相关的科学研究以及宣传教育项目,旨在促进、改善中国城市居民餐饮习惯。基金会每年召开研讨会,就当年餐饮健康领域的热门话题进行现场研讨,同时向公众公布上一年度基金资助项目的研究成果,迄今“肯德基餐饮健康基金”共资助了与餐饮食品、营养健康和城市居民相关的50多个科研教育项目,累计资助金额近1500万元,为中国城市居民膳食平衡和营养健康领域的研究及推广工作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扫二维码用手机看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

联系我们

地址:

北京市西城区太平街6号富力·摩根中心D座618

电话:

010—64032020

传真:

010—64032020

ewm

版权所有:中国学生营养与健康促进会 京ICP备15035515号-1 网站建设: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