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学生营养与健康促进会欢迎您!

电话:010—64032020

PC会员基础信息展示部件

这是描述信息
logo
中国学生营养与健康促进会
1

关于开展“全国儿童少年食育计划”的通知

  • 分类:通知公告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8-09-17 15:35
  • 访问量:

【概要描述】

关于开展“全国儿童少年食育计划”的通知

【概要描述】

  • 分类:通知公告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8-09-17 15:35
  • 访问量:
详情

各相关单位:

    为更好的落实健康中国2030,提高儿童少年健康生活行为能力,中国学生营养与健康促进会与中国营养学会等单位共同发起了“全国儿童少年食育计划”(National Food Education Initiative in Children & Adolescents),以下简称FEICA(飞咖)。

    食育是关于“食物、膳食”的“教育”,它是人类生存之本,是体育、智育、德育的基础;食育使人获得有关“食”的知识和选择“食”的能力,培养出能够过健康食生活的人。食育是一种良好饮食行为习惯的培养教育,是培养和传承先进饮食文化,保障儿童健康成长的基础。“食育”作为对儿童健康成长和家庭发展最重要的“长线投资”,已引起政府、社会、学校的高度重视。

    由此,本项目将围绕“食育”这一主题,针对幼儿、中小学生、大学生三个不同人群的特点设定教育目标和课程,开展包含认识食物、平衡膳食、认识身体、保护生命等一系列“食物课堂”,培育从小懂食物、爱生活、爱健康的良好生活习惯和健康素养。FEICA项目通过带动和动员专业工作者和学校力量,加强儿童少年食物教育和营养知识学习,增强尊重食物、正确选择食物、平衡膳食有机结合的能力,传承优秀饮食文化,做健康中国儿童。

    FEICA项目由中国学生营养与健康促进会、中国营养学会为发起单位,各个相关的学术团体、中小学学校、大专院校、科研院所等,均可加入FEICA,作为执行单位,实施有资质教师、统一教材方案、遵守培训规则,共同完成FEICA育人计划和目标。

    以往已经有不少省市、学术机构做了大量食育工作,积累了丰富经验,现面向全社会征集食育相关的优秀课程和教材。同时招募FEICA教师志愿者,要求热爱食育事业,具有食物和营养相关专业背景,如曾参与过食育相关项目者优先。

    共同参与FEICA,让中国儿童未来更健康!

 

    请联系:

        中国营养学会FEICA项目办公室

        吴老师 wjia@cnsoc.org 010-83554781-815

        丁老师 dx@cnsoc.org 010-83554781-825

 

        中国学生营养与健康促进会FEICA项目办公室

        杨老师 zgxsyycjh@163.com 010-64032020

                                                       中国学生营养与健康促进会     中国营养学会    

2018.9.10        

 

 

扫二维码用手机看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

联系我们

地址:

北京市西城区太平街6号富力·摩根中心D座618

电话:

010—64032020

传真:

010—64032020

ewm

版权所有:中国学生营养与健康促进会 京ICP备15035515号-1 网站建设: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