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学生营养与健康促进会欢迎您!

电话:010—64032020

PC会员基础信息展示部件

这是描述信息
logo
中国学生营养与健康促进会
1
资讯分类

体医融合学生健康分会成立大会圆满召开

  • 分类:分会动态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3-25 13:18
  • 访问量:

【概要描述】

体医融合学生健康分会成立大会圆满召开

【概要描述】

  • 分类:分会动态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3-25 13:18
  • 访问量:
详情

推动体医融合发展  加强学生身心健康  促进健康中国建设

——中国学生营养与健康促进会体医融合学生健康分会成立大会圆满召开

 

    为更好的贯彻实施《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推动“体医融合”发展、加强学生身心健康、促进健康中国建设,为中国学生健康体系开拓新路径、提出新思路、搭建新平台,2019年3月24日,中国学生营养与健康促进会在北京市第八十中学召开体医融合学生健康分会成立大会。

 

    出席此次会议的领导有:中国学生营养与健康促进会会长陈永祥、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疾控局副局长雷正龙、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洪平、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食品司营养处处长徐娇。此外,还有来自全国体育界、医学界、教育界近80位嘉宾参加会议。会议由世界生产率科学院院士、中国投资协会新兴产业中心常务副主任王涛主持。

 

 

    会上首先由中国学生营养与健康促进会副秘书长孟文瑞宣读成立体医融合学生健康分会的决议。中国学生营养与健康促进会体医融合学生健康分会筹备小组范玉婵女士介绍了分会筹备情况。

 

 

    随后,大会进行了第一届体医融合学生健康分会委员会的选举,经公开公正的选举,产生了68位委员及18位常务委员以上职位人选。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研究员郭建军博士担任主任委员。中国学生营养与健康促进会陈永祥会长向分会负责人授牌并进行致辞。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疾控局副局长雷正龙、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洪平、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食品司营养处处长徐娇,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院长刘瀚旻分别致辞并对分会成立表示祝贺。会议协办方北京市第八十中学校长田树林向与会代表介绍了本校概况以及在体育教育上取得的成绩。

 

 

 

 

 

   

    会议最后所有参会委员对中国学生营养与健康促进会体医融合学生健康分会下一步工作的开展做了进一步交流与讨论。北京大学、北京儿童医院、华东师范大学、北京二外附中、奥运冠军以及企业的相关专家分别从重视科学锻炼提高学生体质、肌肉骨骼健康与心血管疾病防治、家校联动促进学生身体健康、建立体医融合科学指导标准、学生运动心理健康、运动健身课程兴趣化等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

 

 

    中国学生营养与健康促进会体医融合学生健康分会的成立标志着我国首次将临床医生融入到学生健康教育体系之中,通过体医融合的方式,发挥临床医生在学生健康教育当中不可替代的巨大作用。从而,帮助家长了解和发现学生日常运动与身心健康、生长发育的纽带关系,达到建立家庭教育、校内教育和社会教育,三教合一的目的。为青少年体质健康全面发展,并从生命全过程以及疾病全过程的高度,建立健全健康平台体系建设,逐步推动“体医融合”由战略规划阶段进入实质发展阶段。

 

扫二维码用手机看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

联系我们

地址:

北京市西城区太平街6号富力·摩根中心D座618

电话:

010—64032020

传真:

010—64032020

ewm

版权所有:中国学生营养与健康促进会 京ICP备15035515号-1 网站建设: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