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学生营养与健康促进会欢迎您!

电话:010—64032020

PC会员基础信息展示部件

这是描述信息
logo
中国学生营养与健康促进会
1

2019年“5·20”中国学生营养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隆重召开

  • 分类:工作动态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5-20 12:17
  • 访问量:

【概要描述】

2019年“5·20”中国学生营养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隆重召开

【概要描述】

  • 分类:工作动态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5-20 12:17
  • 访问量:
详情

 

    2019年5月19日,第30个“5·20”中国学生营养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在湖北省宜昌市举办。本次活动由中国学生营养与健康促进会、中国营养学会、中国奶业协会主办。指导单位为: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食品安全标准与监测评估司、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年体育司,协办单位为:湖北省营养学会、湖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宜昌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宜昌市科学技术协会、宜昌市营养学会、宜昌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西陵区卫生健康局、西陵区教育局。

 

 

    原卫生部副部长何界生、原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陈啸宏、中国营养餐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陈伟力、宜昌市副市长刘洪福、中国学生营养与健康促进会会长兼秘书长陈永祥、国家卫生和健康委员会食品安全标准与监测评估司副司长张志强、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年体育司副巡视员朱英、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洪平、湖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朱惠民出席启动仪式。教育部、农业农村部、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国家统计局等相关部委及湖北省、宜昌市卫生部门、教育部门、体育部门相关人员,中国学生营养与健康促进会理事、全国各地的学校代表、企业和新闻媒体共计400余人参加了活动。

 

    会议由中国学生营养与健康促进会副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孟文瑞主持。中国学生营养与健康促进会会长兼秘书长陈永祥代表主办方首先致开幕辞,宜昌市副市长刘洪福、湖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朱惠民、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年体育司副巡视员朱英、国家卫生和健康委员会食品安全标准与监测评估司副司长张志强分别致辞。

 

中国学生营养与健康促进会副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孟文瑞主持会议

 

中国学生营养与健康促进会会长兼秘书长陈永祥致开幕辞

 

宜昌市副市长刘洪福致辞

 

湖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朱惠民致辞

 

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年体育司副巡视员朱英致辞

 

国家卫生和健康委员会食品安全标准与监测评估司副司长张志强致辞

 

    自1990年5月20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办“首届中国学生营养日”大会,2001年卫生部、教育部联合发文将每年5月20日确定为“中国学生营养日”。2017年《国民营养计划(2017-2030年)》出台,明确提出以“5·20”中国学生营养日等为契机,大力开展科普宣教活动,带动宣教活动常态化的指导意见。今年5月10日,2019年全民营养周暨“5•20”中国学生营养日主场启动会在北京盛大举行。30年来,中国学生营养与健康促进会每年结合国家领导人对儿童青少年营养与健康工作的一系列指示和文件精神,统一宣传主题,在全国广泛深入地“5·20”中国学生营养日宣教活动,各地方也围绕当年的主题开展不同形式的宣教活动,迄今已举办了29次活动。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护青少年视力的重要指示精神,今年“5·20”中国学生营养日的宣传主题是“营养+运动 携手护视力”,旨在通过对这一主题的普及和宣传,引导学生科学均衡饮食与体育运动相结合,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近视发生。

 

    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和以学生为本的理念,以及“关心下一代就是关心祖国未来”等国家领导人的批示精神,配合世界卫生组织在世界各国“健康促进学校”项目的开展,中国学生营养与健康促进会自2006年开始,按照先试点后推广普及的模式,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了学生营养与健康促进学校相关工作,并制定了《学生营养与健康示范学校标准》,2011年促进会联合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共同主办此项活动。截至2018年底,已在全国多省市先后命名了284所中小学示范学校。今年,“学生营养与健康示范学校”的评定被列为《国民营养计划2019年重点工作》之一,极大地激发了各地中小学创建示范学校的积极性,通过严格审核,全国52所学校获得了这一殊荣。为深入探讨奶及奶制品对儿童健康的影响,支持我国“学生饮用奶计划”进一步顺利推广和开展,促进会与中国奶业协会从2015年开始联合开展认定“国家学生饮用奶计划推广示范学校”试点工作。截至2018年,全国先后评出了189所国家学生饮用奶计划推广示范学校。今年又有74所学校荣获“国家学生饮用奶计划推广标准学校”称号。会上,与会领导为今年的“学生营养与健康示范学校”和“国家学生饮用奶计划推广标准学校”分别授牌。

 

 

 

    今年蓝皮书主题为“新时期学龄前儿童营养需求与健康发展”,旨在为有关部门借鉴国内外健康干预经验、制定新时期学龄前儿童健康政策提供依据。会上,蓝皮书编委专家对蓝皮书进行了详细解读,并与现场参会代表和媒体进行了互动。

 

    会议最后,宜昌市的小学生代表发起了“营养均衡 合理运动,向‘小眼镜’、‘小胖墩’说NO”的倡议,并表演了精彩的节目。

 

 

 

    本次活动得到了国民营养健康指导委员会、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的大力支持,在湖北省和宜昌市各级政府、事业单位、学会、科研机构和企业的支持下圆满落幕,并得到健康报、教育报、今日头条、新华网,以及湖北省、宜昌市相关媒体的支持。与此同时,在全国各地均开展了不同形式的“5·20”中国学生营养日活动,积极促进学生营养健康宣教工作。

 

扫二维码用手机看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

联系我们

地址:

北京市西城区太平街6号富力·摩根中心D座618

电话:

010—64032020

传真:

010—64032020

ewm

版权所有:中国学生营养与健康促进会 京ICP备15035515号-1 网站建设: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