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学生营养与健康促进会欢迎您!

电话:010—64032020

PC会员基础信息展示部件

这是描述信息
logo
中国学生营养与健康促进会
1

中国学生营养与健康促进会第八届理事会2019年第二次常务理事会 暨专家委员会会议在深圳召开

  • 分类:新闻动态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9-12-10 11:39
  • 访问量:

【概要描述】

中国学生营养与健康促进会第八届理事会2019年第二次常务理事会 暨专家委员会会议在深圳召开

【概要描述】

  • 分类:新闻动态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9-12-10 11:39
  • 访问量:
详情

 

    2019年12月8日,中国学生营养与健康促进会第八届理事会2019年第二次常务理事会暨专家委员会会议在深圳召开。国家卫健委食品司、教育部体卫司、国家体育总局相关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中国学生营养与健康促进会会长陈永祥主持。

 

 

    大会首先由三部委领导分别介绍在学生营养与健康素质方面的工作规划。国家卫健委食品司张志强司长指出,在国民营养计划和合理膳食行动中,促进会是坚实力量,并对促进会制定的《营养与健康示范学校创建指南》给予高度评价。教育部体卫艺司刘立京主任指出,要积极推进中小学生健康促进行动,落实《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加强校园食品安全食品安全专项整治活动。国家体育总局朱英副巡视员指出提高学生体质健康的重要性。并介绍了2020年国家体育总局的工作重点是有推进体育干预健康包,大力提高学生体育竞技,推进学生科学健身指导指南,规范青少年体育组织建设。

 

 

 

 

    随后,促进会学生餐分会、健康教育分会、大数据分会、体医融合学生健康分会主要负责人分别介绍了2019年的工作进展和2020年的工作规划。总会秘书长孟文瑞向大会汇报了促进会2019年的工作和2020年的计划,以及百名校长倡议“合理膳食减盐行动从你我开始”和征集减盐歌曲、歌谣和宣传画的活动情况。

 

    此后,常务理事和专家又围绕2020年“5.20”中国学生营养日活动主题和学生营养与健康学术论坛形式进行讨论。2020年蓝皮书承编单位主要负责人汇报了编写进展,介绍了蓝皮书主要内容及编写形式。

 

    会上还通报了专家委员会换届及副会长、常务理事、理事的增补名单。并讨论了促进会地方建设等事宜。

 

 

    8日下午,促进会专家委员会会议召开。会议首先对上届专家委员会进行了工作总结,介绍了第二届专家委员会的工作重点。会长陈永祥介绍本届专家委员会组成情况及委员会管理办法,以及新一届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情况,并颁发聘书。

 

 

 

    会上重点讨论了专家委员会同时兼任团体标准评审委员会的职责、学生营养与健康丛书出版内容和团队。各位专家踊跃发言,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最后进一步讨论了促进会的发展方向。会议圆满结束。

 

    专家委员会是促进会2016年来成立的跨多学科、德才兼备的专家团队,旨在推进学生营养与健康事业的发展,提升学生营养与健康科研项目专业水平和质,专业涉及营养、学校卫生、食品安全、体育、口腔卫生、眼部保健、心理学等。专家委员会成立3年来,在学生营养与健康相关政策制定、课题项目研究、蓝皮书编制和学术交流活动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为促进会各项工作的开展提供了强力保障。

 

扫二维码用手机看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

联系我们

地址:

北京市西城区太平街6号富力·摩根中心D座618

电话:

010—64032020

传真:

010—64032020

ewm

版权所有:中国学生营养与健康促进会 京ICP备15035515号-1 网站建设: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