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学生营养与健康促进会欢迎您!

电话:010—64032020

PC会员基础信息展示部件

这是描述信息
logo
中国学生营养与健康促进会
1

2022中国儿童肥胖防控学术研讨会暨儿童肥胖防控适宜技术培训班成功举办

  • 分类:新闻动态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2-09-26 15:47
  • 访问量:

【概要描述】

2022中国儿童肥胖防控学术研讨会暨儿童肥胖防控适宜技术培训班成功举办

【概要描述】

  • 分类:新闻动态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2-09-26 15:47
  • 访问量:
详情

“关注儿童肥胖 共建美好未来”

2022中国儿童肥胖防控学术研讨会暨儿童肥胖防控适宜技术培训班成功举办

    2022年9月16日-9月18日,“关注儿童肥胖 共建美好未来”2022中国儿童肥胖防控学术研讨会暨儿童肥胖防控适宜技术培训班在江苏省无锡市成功举办。本次会议由中国学生营养与健康促进会、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主办,中国学生营养与健康促进会肥胖防控分会承办,无锡市营养保健协会、无锡市儿童医院协办,目的是推动社会对儿童肥胖防控工作重要性认识的提高,促进儿童肥胖和慢性病防控的技术交流。

会议主会场

 

    中国学生营养与健康促进会陈永祥会长、无锡市科学技术协会刘邦盛调研员、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肥胖防控分会主任委员王海俊教授发表致辞。会议邀请了营养、儿少/学校卫生、妇幼保健、儿科、内分泌领域知名专家学者参会交流。培训班为国家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参会学员可获得国家级继续教育学分。会议以线上线下结合形式,来自中国学生营养与健康促进会、学校、科研院所、临床机构、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妇幼保健机构等单位的专业人员线上线下参加会议,线上累计12000余人次观看会议。

开幕式由无锡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肥胖防控分会副主任委员周伟杰主持。周伟杰副主任欢迎各位同仁线上线下参与本次会议,并希望大家能够提出宝贵建议,促进交流学习。

中国学生营养与健康促进会陈永祥会长致辞

 

    陈永祥会长在致辞中指出,为了响应《“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以及国家卫健委“三减三健”专项行动中特别提出的“健康体重行动以儿童青少年为主”的号召,中国学生营养与健康促进会于2021年6月成立肥胖防控分会。今年于无锡举办的研讨会,是第二次业内专家大规模的相聚,目的就是推动社会对儿童肥胖防控重要性的认识,促进儿童肥胖和慢性病防控的基础教育。

    无锡市科学技术协会调研员刘邦盛在致辞中强调了“健康从儿童开始”的理念。无锡市营养保健协会作为此次研讨会的协办方,多年来在无锡儿童营养与健康工作方面孜孜不倦,推出了许多创新且卓有成效的措施,形成了诸多兄弟单位借鉴和学习的“无锡经验”。他希望此次研讨会搭建的专业平台,能让无锡的儿童肥胖防控工作推向更高潮。

无锡市科学技术协会调研员刘邦盛致辞

 

    王海俊副院长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学生营养与健康促进会肥胖防控分会主要致力于预防和控制儿童肥胖,促进儿童青少年健康成长。作为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王海俊也表示,未来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将大力支持中国学生营养与健康促进会的各项活动,切实践行社会责任,为不断促进祖国下一代的健康贡献智慧和力量。

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促进会肥胖防控分会主任委员王海俊致辞

 

    随后,来自北京大学、北京体育大学、中国疾病控制中心妇幼保健中心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浙江大学医学与附属儿童医院北京朝阳医院等单位的20余位专家、学者就儿童肥胖防控前沿理论和研究进展进行精彩的学术报告。

 

 

    培训班最后进行了学员培训知识测试。促进会肥胖防控分会秘书长罗树生对培训班完成情况进行了总结。

    本次会议通过多名专家提供的多领域学术讲座,为不同领域、不同专业背景的专业人员在儿童青少年肥胖防控领域提供了有益的交流平台。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将持续关注儿童青少年肥胖防控工作。肥胖防控分会也将继续致力于促进儿童青少年肥胖防控技术的推广发展,为保障儿童青少年身心健康贡献力量。

扫二维码用手机看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

联系我们

地址:

北京市西城区太平街6号富力·摩根中心D座618

电话:

010—64032020

传真:

010—64032020

ewm

版权所有:中国学生营养与健康促进会 京ICP备15035515号-1 网站建设: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