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学生营养与健康促进会欢迎您!

电话:010—64032020

PC会员基础信息展示部件

这是描述信息
logo
中国学生营养与健康促进会
1

中国学生营养与健康促进会第八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暨2021学术年会顺利召开

  • 分类:新闻动态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1-12-27 13:17
  • 访问量:

【概要描述】

中国学生营养与健康促进会第八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暨2021学术年会顺利召开

【概要描述】

  • 分类:新闻动态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1-12-27 13:17
  • 访问量:
详情

    20211225日,中国学生营养与健康促进会第八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暨2021学术年会在厦门召开。本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中国学生营养与健康促进会第八届理事会理事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中国学生营养与健康促进会会长陈永祥首先致开幕辞。厦门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陈长荣致欢迎辞。教育部体卫艺司副司长、一级巡视员刘培俊,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年司副司长周锦瑶分别以视频形式致辞。

陈永祥会长致开幕辞

 

    刘培俊副司长提到,2021年,教育部、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国家卫健委、市场监管总局五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卫生与健康教育工作的意见》。这是21世纪以来,第一个全面部署学校卫生健康教育发展的综合性政策文件。大力促进青少年学生身心健康成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各地方、各部门、教育系统、各级各类学校以及社会各界的一项共同责任和任务。

    周锦瑶副司长在致辞中表示,一段时间以来,肥胖、近视、脊柱侧弯、心理亚健康等已经成为影响青少年发展的突出问题,体育运动是解决这些问题的有效方式。国家体育总局坚持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让孩子们跑起来”的重要指示精神,以深化体教融合为抓手,把青少年健康促进作为构建青少年体育三大体系的龙头。

    陈永祥会长提到,今年对于促进会来说最重要的事就是四部委联合印发《营养与健康学校建设指南》,《指南》在促进会以往15年在全国开展营养与健康示范学校的工作基础上,重新梳理和完善,经多次征求国家卫健委、教育部、市场监管总局、体育总局意见,最终在6月份正式发布。下半年,促进会在国家卫健委的委托下,开展了试点工作,通过先行示范,总结形成试点建设工作路径和经验,完善营养与健康学校建设技术工具包。促进会已起草完成《营养与健康学校建设指南实施细则》,包括管理办法和评分标准,并形成调研报告,近期将报至国家卫健委。明年起,将按照新的实施细则在全国推广建设营养与健康学校。希望全国各省卫生、教育部门及相关单位能够重视并积极参与“营养与健康学校”的建设工作中,将学生营养健康促进工作落到实处。

    理事大会上,孟文瑞秘书长向大会汇报了促进会2021年工作总结及2022年工作规划。会议还表决通过了第八届理事会成员调整名单,通报了2021年5·20活动优秀组织单位及2022年《中国儿童青少年营养与健康指导指南》进展,讨论了2022年5·20活动的主题等。

孟文瑞秘书长做工作总结

 

    下午,2021学生营养与健康主题学术年会召开。国家卫健委食品司营养处徐娇处长就我国的营养健康政策以及《营养与健康学校建设指南》制定背景进行了解读。来自北京大学、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华中科技大学、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专家,围绕“营养与健康学校”建设,分别从学校卫生环境建设、儿童肥胖防控、学生心理问题、学生健康教育、学生营养与合理膳食以及学校食品安全监管等方面进行了介绍与交流。全国各地卫生、教育系统、中小学校、幼儿园、供餐企业及其他相关企事业单位共计250余人参加的线上线下会议。

学术会议现场

扫二维码用手机看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

联系我们

地址:

北京市西城区太平街6号富力·摩根中心D座618

电话:

010—64032020

传真:

010—64032020

ewm

版权所有:中国学生营养与健康促进会 京ICP备15035515号-1 网站建设: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