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学生营养与健康促进会欢迎您!

电话:010—64032020

PC会员基础信息展示部件

这是描述信息
logo
中国学生营养与健康促进会
1

中国学生营养与健康促进会福建代表处成立暨第一期学生营养专员培训班举办

  • 分类:工作动态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6-04 11:02
  • 访问量:

【概要描述】

中国学生营养与健康促进会福建代表处成立暨第一期学生营养专员培训班举办

【概要描述】

  • 分类:工作动态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6-04 11:02
  • 访问量:
详情

   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等文件精神,推进新时期我国学生营养与健康事业更好发展,进一步加强中国学生营养与健康促进会在地方的工作力度和社会影响力,促进会于20215月份设立了福建代表处。代表处的主要职责为,代表中国学生营养与健康促进会在福建区域组织开展学生营养与健康相关业务工作。

 

福建代表处成立大会

   523日,中国学生营养与健康促进会福建代表处成立大会在福建福州召开。中国学生营养与健康促进会会长陈永祥,国务院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副理事长卢迈,教育部体卫艺司原巡视员、中国学生营养与健康促进会专家委员会主任廖文科,国家卫生健康委食品司食品营养处处长徐娇,中国疾控中心营养与健康所学生营养室副主任、中国学生营养与健康促进会常务理事、学生餐分会主委张倩,中国疾控中心营养所学生健康教育室主任、中国学生营养与健康促进会常务理事、学生健康教育分会主委刘爱玲,福建省卫生健康委疾控处调研员吴文先,福建省农业农村厅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处一级调研员姚建锋,福建省市场监管局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处原一级调研员、省学生营养办原副主任谢宁等领导和专家出席大会。

   福建医科大学许榕仙教授主持成立大会。陈永祥会长致辞并对福建代表处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与建议,希望代表处的同志们在代表处主任带领下,团结一致,认真履行自身职责,发挥各自的优势和特长,共同推进学生营养与健康事业更好发展。徐娇处长在会上致辞祝贺福建代表处成立,她希望代表处的全体成员在促进会的指导下,贯彻落实好健康中国战略,群策群力,为学生营养健康事业作出应有的贡献。吴文先调研员致辞感谢各位领导、专家莅临福建关心指导,祝愿福建代表处能助力福建省学生营养健康水平更大提升。

 

陈永祥会长致辞

 

徐娇处长致辞

 

吴文先调研员致辞

 

   与会人员通过无记名投票选举产生了福建代表处的第一届委员会成员,包括来自省内外热衷于学生营养与健康事业的各行业精英共计56名委员。福建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省学生营养办)副研究员郑永红当选为福建代表处第一届委员会主任委员,吴文先、林元树、刘彦雯、许榕仙、黄芳、陈义治等当选为副主任委员。

 

   陈永祥会长为福建代表处授牌。郑永红主任委员代表第一届委员会感谢业界领导、专家们对福建代表处筹建和成立的大力支持。他表示,福建省在革命战争时期的苏区老区人民为新中国成立作出了巨大贡献,改革开放以来的实践为现代中国发展提供了宝贵经验。“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今日成立的中国学生营养与健康促进会福建代表处,在业界领导、专家们的关心指导下,他日必将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战略、为中国学生营养与健康事业先行先试,探索出新的实践经验,为提升学生营养健康水平作出新的贡献。

 

陈永祥会长为福建代表处授牌

 

郑永红主任委员代表第一届委员会致谢

 

中国学生营养与健康促进会福建代表处第一届委员会

 

 

 

第一期学生营养专员培训班

   会后,举办了第一期学生营养专员培训班,来自全省各市、县(区)和义务教育学校的学生营养改善工作管理人员约50人参加了培训。

第一期学生营养专员培训班开班

 

   中国学生营养与健康促进会福建代表处顾问、国务院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副理事长卢迈就脱贫地区针对不同成长周期的儿童干预效果做了详细介绍,指出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正在逐步改善贫困地区学生的营养健康状况,助力打赢教育脱贫攻坚战。

卢迈副理事长授课

 

   中国学生营养与健康促进会福建代表处顾问、国家卫生健康委食品司食品营养处处长徐娇通过探讨国内外学生餐均衡膳食的理论实践和科学管理理念,深入剖析了“健康中国”理念中如何达到合理膳食,强调了合理膳食是促进中小学生健康成长的物质基础。

徐娇处长授课

 

   中国疾控中心营养所学生健康教育室主任、中国学生营养与健康促进会常务理事、学生健康教育分会主委、福建代表处专家委员刘爱玲强调开展儿童营养教育的重要性和迫切性,营养教育是作为改善儿童营养健康状况的最根本、最经济、最有效的措施。

刘爱玲研究员授课

 

   中国学生营养与健康促进会福建代表处顾问、福建省市场监管局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处原一级调研员、省学生营养办原副主任谢宁重点解读了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管风险点及控制,建立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理机制,进而保障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谢宁主任授课

 

   中国学生营养与健康促进会福建代表处副主任委员、福建省营养师协会会长刘彦雯分享了五步营养配餐法,从确定标准、规划食材、成本核算、食谱设计、食谱校正等五个方面指导学员们如何才能吃得科学、吃得健康。

刘彦雯会长授课

 

   中国学生营养与健康促进会福建代表处常务委员、华侨大学胡国鹏教授通过总结儿童青少年体质健康当前问题,针对儿童青少年体力活动指南与运动处方提出了儿童青少年体质健康营养策略。

胡国鹏教授授课

 

   中国学生营养与健康促进会福建代表处副主任委员、福建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学院营养与食品安全学系主任、副教授、中国营养学会理事、福建省营养学会副理事长黄芳博士重点针对当前学生营养过剩的情况,指出合理膳食的重要性,“小餐盘、大学问”打造健康餐盘。

黄芳主任授课

 

   中国学生营养与健康促进会福建代表处委员、福建省泉州市洛江区学生营养办王田宾分享了福建省营养改善监管平台的创新应用以及洛江区义务教育食堂管理解决方案。

王田宾分享经验

扫二维码用手机看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

联系我们

地址:

北京市西城区太平街6号富力·摩根中心D座618

电话:

010—64032020

传真:

010—64032020

ewm

版权所有:中国学生营养与健康促进会 京ICP备15035515号-1 网站建设: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