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学生营养与健康促进会欢迎您!

电话:010—64032020

PC会员基础信息展示部件

这是描述信息
logo
中国学生营养与健康促进会
1

中国学生营养与健康促进会第七届理事会 第一次副会长办公会会议

  • 分类:新闻动态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4-03-03 11:44
  • 访问量:

【概要描述】

中国学生营养与健康促进会第七届理事会 第一次副会长办公会会议

【概要描述】

  • 分类:新闻动态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4-03-03 11:44
  • 访问量:
详情

    2014年1月3日,中国学生营养与健康促进会第七届理事会第一次副会长办公会在中国学生营养与健康促进会会议室召开。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陈永祥,副会长孔灵芝、张永慧、郭建军、黄建生、窦志勇,副秘书长马冠生、孟文瑞,常务理事马军等出席了会议。会长朱宝铎、副会长刘长铭因事请假。

 

    本次会议内容主要有:

 

    一、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陈永祥简要介绍促进会目前的工作主要集中在组织建设、项目开发、培训指导、宣传信息与技术咨询等五个方面,希望与会各位能结合自己的能力与现职工作,从这五个方面为促进会的工作开展发光发热。

 

    二、继续介绍2014年三项常规工作计划:①“5.20学生营养日”,初步拟定在北京四中举行,形式包括开幕式邀请相关老领导参加、专家讲座与咨询、颁发示范学校铜牌,参会人员主要为北京市师生代表;②编写蓝皮书,要放宽思路,加入学校食品安全、青少年体质锻炼、各省市(如辽宁、上海)促进会工作报告等新内容;③命名“学生营养与健康示范学校”,目前示范学校已有101所,但分布不均衡,2014年的工作重点是向空白地区扩展,各省级促进会要重视评选工作,同时总会严把质量与数量关。接着介绍2014年其他工作计划,主要有下列5项:①加强促进会自身组织与制度建设,包括调整专家委员会专家名单,扩大专家专业范围,促进地方促进会的建立与联系,完善促进会自身规章制度;②制定和编写适合大、中、小学校及托幼机构的培训教材;③开办1~2期培训班;④3月份召开地方促进会秘书长扩大会,邀请十个拟成立省级促进会的地方代表参加;⑤第三季度召开一次常务理事会议,⑥发展企业担任促进会副会长,对于有意向的企业要积极联系。

 

    针对陈会长介绍的三项常规工作计划,各位副会长等都纷纷表态支持工作,同时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与建议。最后确定:

 

    (一)2014年“5.20学生营养日”初步敲定在北京四中举行,形式主要为知识竞赛与专家点评相结合,还包括现场咨询、宣传资料分发、体育明星到场交流等,总负责人为朱宝铎和陈永祥,知识竞赛和专家点评方案主要由马冠生等负责,郭建军、孔灵芝参与活动并提供相关素材,费用拟由相关企业提供。

 

    (二)2014年蓝皮书文字组织工作主要由马冠生与马军担当,主题原则以“食育”为主,适当增加部分其他内容。蓝皮书由促进会编著及印刷。

 

    (三)按照示范学校评定方法,示范学校评定由省级促进会组织,没有省级促进会的省可委托省级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评选,总会负责抽查各省上报学校。

 

    (四)2014年重点工作之一是加快省级促进会的建设与发展,由孔灵芝、张永慧、窦志勇三位副会长负责该项工作。

 

    (五)教材编写工作先调研目前市场已有资源,然后制定编写方案。

 

    (六)尽快调整专家委员会名单,扩大专家专业范围,纳入教育、卫生、营养、体育与食品安全等专业专家,由马冠生与马军负责该项工作。

 

    (七)3月份召开地方促进会秘书长扩大会,邀请部分省疾控人员参加。(九)第三季度召开常务理事会议。

 

    (八)拟举办一次培训班。

 

    (九)承担相关的政府、企业项目开发。

 

    三、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陈永祥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他提出今后将不定期召开副会长会议以讨论工作,希望各位副会长积极参加;也希望各位副会长能多为促进会提供信息与资源,争取多渠道支持促进会的项目工作,同时也积极参与其他各项工作。

扫二维码用手机看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

联系我们

地址:

北京市西城区太平街6号富力·摩根中心D座618

电话:

010—64032020

传真:

010—64032020

ewm

版权所有:中国学生营养与健康促进会 京ICP备15035515号-1 网站建设:新网